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耳鼻喉科 > 鼻及鼻窦疾病 > 鼻腔疾病 > 鼻炎 > 急性鼻炎
编号:13629069
苍耳子鼻炎胶囊治疗急性鼻炎80例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分析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6年3月1日 《中外女性健康研究》 20165
     【摘要】目的:探究苍耳子鼻炎胶囊治疗急性鼻炎疗效性与安全性。方法:将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急性鼻炎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。对照组接受千柏鼻炎胶囊进行治疗,而观察组则接受苍耳子鼻炎胶囊进行治疗,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与用药不良反应率。结果: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88.75%高于对照组的73.75%,差异有统计学意义(P<0.05);不良反应率3.75%与对照组的8.75%无明显差异,无统计学意义(P>0.05)。讨论:在急性鼻炎患者的临床治疗中,苍耳子鼻炎胶囊具有较高的疗效性与安全性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苍耳子鼻炎胶囊;急性鼻炎;疗效性;安全性

    急性鼻炎是一种由于病毒感染鼻粘膜而引起的常见的呼吸道疾病,其发作具有季节性。在各个年龄阶段均有发病,其中儿童与老年人等免疫能力差的人群为该病的多发群体[1]。西医治疗该病通常以抗生素等药物为主,但是通常也会给患者带来较多的不良反应。本院给予苍耳子鼻炎胶囊进行治疗,其结果报道如下。

    1 资料和方法

    1.1 一般资料

    将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160例急性鼻炎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4426 字符